近來我對韓國泡菜的需求越來越高
之前都自己買,但一小包三幾天就吃完
感覺很不化算,加上認識了一些韓國朋友,終於決定自己動手做


在還未開始之前一定要講清楚: 
這方法並不是常見,跟大家所了解的做法有出入,賴人或新手會很愛


 
這篇文章有幸被選上首頁,感謝大家的支持!!!
有不少人留言,不想再被問同樣的問題,就在這裡回答

重聲
我的食譜並不是好的食譜(我承認)
只是用來記載和跟大家分享我的做法
歡迎大家用我的食譜
也歡迎大家問問題
但有2個問題請不要問
1) 份量
本人沒有去秤,對重量也不敏感
也沒有用心去記自己加了多少調味
而且口味因人易異
我每次做的味道都會有出入,所以我真的很難告訴大家 

2) 材料在哪可以買到
答案是: 我是在英國買的

要是想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買到,可以要自己上網搜尋了
很抱歉我真的沒辦法幫到你


 
 
材料:
大白菜 1個
白蘿蔔 (切絲)
洋蔥 (切絲)
蒜泥
青蔥 (切小段)
辣椒粉
魚露
 

將大白菜切成4份
建議先用刀把根部切開再用手撕開,這樣白菜會比較完整


↑ 根部灑上鹽,加鹽加水蓋過白菜,放在室內8-9小時 (一個晚上,睡醒就好啦)
建議用重物壓在上面,例如碟子


↑ 白菜變軟後,用清水沖洗,再把水份擠出
然後切小 (如右圖)


↑ 白蘿蔔絲,洋蔥絲,青蔥段,切好的白菜,蒜泥,辣椒粉,魚露
放入一個比較深的容器裡
 

↑ 把它們攪拌攪拌,直到所有材料都有顏色
從中取出些少嚐嚐,看味道如何,如果不夠鹽/辣再加調味料

完成後,放入食物盒內(密封的)放在室溫1-2天
其後再放入冰箱,待幾天,就能食用
泡菜最好吃是在6-7天的時候
那酸味真的棒!!!


↑ 這是我在韓國店買的魚露,泡菜專用
普通魚露也一樣,不需要特地去找


↑ 後面還教你放多少量


心得
這個做法是韓國朋友教我的
跟大家了解的方法不一樣吧
這方法沒了繁複的步驟,做法變簡單多了
這是我第2次做的泡菜
第一次做我是跟傳統方法(網絡上找的食譜)
然後我發現有些不足/麻煩的地方
因此我拋棄傳統做法,試用簡易做法
效果比預期的好

傳統做法都是把醃料一層層塗在白菜葉中,紮緊,吃的時候再切

我發現這樣會把白蘿蔔切得零零碎碎
這點我不喜歡,可能是我的問題吧

有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都有發現我的食譜都沒有份量的
原因是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材料大小味道都有異,很難去界定
重點是我加了多少量我都不知道XDDDDD
 
有幾點一定要說:
第一,魚露千萬王要一次放太多,魚露比較鹹,放多了整個泡菜就會變超鹹
假如真的放太多太鹹的話,可以加多點洋蔥
建議先嚐嚐魚露的鹹度

第二,大白菜泡在鹽水的時間取決於鹽的量
鹽多等於泡的時間短
第一次做建議不要放太多鹽
要不8-9小時後,白菜會變太軟,這樣泡菜的口感會不好

第三,白蘿蔔絲,洋蔥絲可以隨個人口味放多放少

第四,韓國朋友說蒜泥是必需的!!!
我用的是在超市買的冷凍蒜泥,很方便


第一次做未必會很好,多做就會好吃
我做好的泡菜都有給韓國朋友嚐嚐,他們都說好吃
但我一直覺得少了一種味道
我努力地做尋找我想要的泡菜味
 

另外2個韓國泡菜的做法

[下廚囉] 正宗韓國泡菜 Baechuikimchi
風味大足的韓國泡菜
 
 
P.S. 這學期很忙,所以會沒什麼時間更新
但我每天都有看大家的留言,請原諒我沒什麼時間去拜訪大家跟回留言
我都有留意大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蕃茄 的頭像
    蕃茄

    ms.蕃茄的流浪手札

    蕃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