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突然想吃奶皇包就決定自己動手做
我有做奶皇包,但不成功
本來打算再做,成功再跟大家分享
不過我沒再做奶皇包,反而紅豆包就做了很多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包
做包不難,做一個好吃的包很難
我試了很多次才做到比較好吃而已

食譜參考: 奶皇包
我只不過把奶皇餡改成紅豆

紅豆餡我是買現成的紅豆泥
因為第一次做的時候發現麵團的味道不好吃
為了想做出一個好的的包子,所以不打算花時間在製作餡料
 

一個晚上做了快80個小包
幸好可以拿去教會跟大家分享,不然自己會吃很久
 

↑ 第三次做的包子,也是最成功最滿意的!!!!!
超鬆軟的,跟外面吃的感覺很接近!!!


↑ 口感也不錯!!!


心得
1) 我第一次做的包子用的酵母,跟最後一次用的是不一樣
我第一次用的酵母是需要先溶在開水裡再放進麵團裡
最後一次用的是不需要做這些動作,直接放進去麵團就行
我覺得酵母很影響包的味道,第一次用的酵母不知道為什麼令包有一種奇怪的味道
讓包整個變得不好吃,而且不蒸出來的包一點都鬆軟(不知道是不是跟酵母有關係)

2) 揉麵團時水不要一次放太多
建議慢慢放,比較容易掌控

3) 我做的包子不知道什麼原因
有些剛蒸出來軟軟的,涼了後就變超硬
整個咬不下去


做包子真的不容易,做了好幾次才做到比較好吃的

有時間真的想再試試做奶皇包
(今年真的很愛做菜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蕃茄 的頭像
    蕃茄

    ms.蕃茄的流浪手札

    蕃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