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對英國毫無認識的我就這樣隻身來到英國讀書

我想用Blog這個形式 跟大家分享一些英國的資訊
讓大家了解了解這個國家 也希望能幫助到一些計劃前往英國旅行或留學的朋友們
這篇就先介紹英國旅遊的基本資訊吧

當初我來英國時只英國的認識可以說是零 我只知道英國的插頭是跟香港的一樣
除了這點我真的可以說是什麼都不知道的 我也沒有這個時間去找資料
我會講得比較仔細 細微一點 方便一些對英國零認識的人


(圖片來源: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

英國主要分成四部分: Scotland(蘇格蘭), England(英格蘭), Wales(威爾斯), North Ireland(北愛爾蘭)
比較有名的城市 倫敦, 劍橋, 牛津這些地方都是位於英格蘭的
以前我聽到英格蘭,蘇格蘭這些名稱 我還以為是國家 誰知道原來是在英國裡XD
每個地方的文化都不一樣 威爾斯有他本來的語言威爾斯文(WELSH)
所以去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I) 時差跟天氣
英國夏令時會比香港台灣慢7個小時
冬令時會慢8個小時

英國的天氣變化很大 晴天雨天陰天下雪打風都有機會發生在同一天
有人說女人的心情變得比天氣還快
在英國我經常說 英國的天氣變得比女人的心情還要快
在英國最不能相信的就是太陽 太陽最會騙人
有一天 陽光很好 我穿比較少出去 結果外面風好大
有一天 沒有陽光 我穿比較多出去 結果我穿多了 好熱
那到英國應該帶什麼衣服好呢?
來旅遊的朋友 不論你是夏天冬天來都好 我建議你帶一件防水的外套
夏天來英國的朋友 不要以為英國的夏天會跟香港或台灣一樣熱
三十幾度什麼的 都不太可能發生
而且溫差也比較大 所以一件外套是很重要的 也不用太厚啦
如果你是來留學的朋友, 你來英國一定要買的衣服就是一件厚厚的防水外套
那種戶外登山的運動的外套最好不過 有兩件的 外面的是防水 裡面是保暖的最好
在英國的城市冬天普遍都會下雪 大家應該都知道今年倫敦大雪的情形吧
所以保暖衣服要帶足啊 而一雙防滑的鞋也重要
因為冬天晚上很冷 路面都會結冰 早上出去時都是冰來的
簡單來說跟溜冰沒差 不想滑到的話鞋子最好是防滑的
那種冷不是亞洲人能接受的 所以一定要帶夠厚的衣服
至於夏天的衣嘛 基本上是幾件就夠啦 如果你暑假就會回國的話 還可以不用帶喔
現在四月 還是好冷 可以說是香港的冬天吧

有關英國天氣的文章可以看終於...天晴了多作了解

II) 貨幣
英國是用英鎊的 不是用歐元的 不要搞錯喔
英國有分鎊(pounds)跟便士(pence)
100pence = 1 pound
這是很重要的 我本的時候連一鎊有多少pence都不知道

coins: 上面左手開始是 1pounds coin 隔壁是 2 pounds coin
2 pounds coin比較少有 第一次收到時應該會很奇怪 這是什麼來的
下一行左起: 50p ,20p, 10p, 1p
還有5p跟2p的 但我現在手上並沒有啦

notes: 上面是5 pounds, 下面是20 pounds
英國最大面額是50pounds 有商店不收50 pounds的
通常你也不會在市面上見到50 pounds的
我只有來的時候 定裡幫我換的錢有50 pounds外 我都沒再見過啦~
在商店看到價錢寫 60p 那是代表 60pence

不是6 pounds喔 如果是2.50 那就是2鎊50便士啦~
有些商店他會寫200p的 大家要小心看清楚喔

III) 插頭跟電話卡

英國的插頭都是這個樣子的
這跟香港的一樣 所以香港的朋友不用麻煩
台灣的朋友記得要買轉換器啊

至於電話卡這個東西嘛 一個字貴!
英國電話收費跟香港不一樣 英國只是打的收錢 聽的不用錢
在機場會見到一些自動販賣機是賣電話卡的
我建議大家不要買 售價大約要十鎊
而且裡面是沒有通話費用的
十鎊只是買了電話號碼 之後還要去增值(top up)
這不化算 而且英國的越洋電話費也比較貴
如果你是旅遊的話我建議你在國內先買一張漫遊的電話卡會比較好
如果你是留學的話 你可以到達目的城市後 再去市中心的電話網絡店面買
那時候你買的都包含了通話費用 普遍都是十鎊一張 通話費用就是十鎊
我建議留學生使用O2這個網絡 (有點賣廣告的感覺)
你要是增值十五鎊 你可以一個月享有網內免費通話跟短訊
這樣你會省下不少錢 不過你要先改變你的電話卡的收費計劃
如果你經常打回國 他有專門為這而設的 到時候你可以在門市部問清楚
我們一群人本來都用不同的網絡的 從一朋友口中得知這事情後
全部人都立即換網絡商 要不然你一個月可能會花掉二十鎊在電話費上
當然你也可以在當地簽手機/合約 這個你自己去了解會比較好

我想到的就只有這些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以上純粹個人分享 我建議大家再多作資料搜集再作決定 畢竟出外旅遊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蕃茄 的頭像
    蕃茄

    ms.蕃茄的流浪手札

    蕃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